close

腦中風病史婦人 推拿後不治

自由時報 – 2011年10月25日 上午4:28

〔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、蔡孟尚/新竹報導〕中國籍婦人陳月娥前往新竹縣「北埔劉接骨所」,給推拿師傅劉興賀、劉邦彬父子推拿,兩人被控無視陳女有腦中風病史,叫痛之下還持續推拿,導致陳女當場腦中風送醫不治,昨天被新竹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。

患者叫痛 家屬控師傅還不停手

劉興賀昨天否認兩人有按摩舉動,並認為陳女的女婿兩度把陳女背起後又摔下,才是造成陳女病情惡化的主因。

起訴書指出,來台探親的陳月娥去年十月二十三日中午,與張姓女兒和廖姓女婿前往「北埔劉接骨所」推拿,劉邦彬與父親劉興賀明知陳月娥曾經腦部中風,造成輕微右側肢體偏癱,行動稍有不便,應避免其腦壓驟升。

檢方認為,被告父子當時未注意陳月娥的反應及制止,共同對陳女推拿,約一分鐘後陳女高叫「好痛!」劉邦彬仍持續推拿陳女頸部,劉興賀則對陳女做上肢拉舉動作,陳女大叫「痛!」後引起腦壓驟升,造成腦管壁已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,昏厥不省人事,雖緊急送醫,仍於去年十月三十一日因腦中風及多重器官衰竭不治。

被起訴 推拿師:家屬隱瞞病情

張女指控,當時向劉邦彬說明母親有腦管阻塞與中風病史,劉邦彬說:「只要我幫你按摩幾次後,就會好。」即使母親大叫「好痛!」劉邦彬卻回答:「有感覺痛就是血不通現象,我再幫你加點力按摩,就OK了!」

對於張女的指控,劉興賀強調,當時家屬只說她有輕微糖尿病,完全沒提腦中風病史,劉邦彬認為有必要報警叫救護車,廖男卻堅決表示:「沒必要!」等到警方接聽電話了,廖男又改口說:「我們背回去好了!」警員抵達前,廖男兩度把陳女背起來又摔下去。

劉興賀強調,廖男獅子大開口竟要他們花三百萬元擺平這件事,而且還開記者會試圖造成輿論壓力,他們才驚覺對方動機不單純,已聘請律師協助訴訟事宜。

具有中西醫資格的前衛生署新竹醫院中醫科主任曾慶暉說,推拿原意在使人肌肉舒緩,就他長年的觀察,有傷口、瘀青、慢性肌肉疼痛、心血管疾病者,均不適合推拿。推拿的部位以四肢為主,至於身體脊椎等處,應交給針灸或西醫復健科檢查過後再處理較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agam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